汽车油耗变高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变高的原因:

1、轮胎胎压不足;

2、发动机积碳严重;

3、燃油滤芯损坏;

4、劣质汽油;

5、发动机氧传感器损坏;

6、在车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7、车辆载重增加。

汽车油耗变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轮胎胎压不足:在正常的开车过程中,如果出现油耗变高的现象时,首先对汽车的轮胎进行检查,如果胎压不足可能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还会出现轮胎的异常磨损,增加了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导致车辆的油耗增加。立即去附近的修理厂或4s店进行充气和检查。

2、发动机积碳严重:积碳会影响正常燃烧,燃油不能充分燃烧,直接排出去,并没有为发动机提供更大的动力,而是增加了汽车的油耗,因此需要车主及时的清理汽车积碳,避免在开车过程中,因积碳导致汽车油耗增加。应去修理厂或4s店清洗积碳。

3、燃油滤芯损坏:汽油滤芯损坏后,导致供油过多,喷油量会增加,导致汽油的浪费,出现油耗上升的现象,因此需要及时的更换汽油滤芯,尤其是在给汽车做保养时,对汽油滤芯进行检查。

4、劣质汽油:添加了劣质汽油之后,会直接影响汽车的动力,劣质汽油中的杂质比较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油耗也跟着升高,建议车主在加油时,添加高质量的燃油。

5、发动机氧传感器损坏: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控发动机油气配比情况,其一旦损坏,就会造成发动机油气配比失调,耗油量必然会异常增高。立即去附近的修理厂或4s店更换氧传感器。

6、在车内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特别是在怠速时,由于发动机转速低,发电机产生的功率不足。当车辆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如空调制冷)时,会加重发动机和电池的负担,车辆高负荷运行时油耗会增加。建议车辆怠速时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

7、车辆载重增加:车辆上杂物很多,有些车主喜欢在车辆上放一些不必要的杂物,会增加车辆重量。车辆载荷越大,轮胎对地面的压力越大,轮胎摩擦力也越大,导致油耗变高。建议车主不要在车上放不必要的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