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在车上开空调睡觉安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开空调在车里睡觉不安全。因为夏天开空调在车里睡觉时容易窒息以及一氧化碳中毒。

1、容易窒息:正常行驶过程中,大家是可以在车内开着空调的,当车内的氧气逐渐消耗完毕时,驾驶员或者乘客都会主动打开车窗进行换气,这样就不会缺氧了。可是,在人睡觉的时候,对缺氧的环境敏感度就会降低,如果长时间在车内打开空调睡觉,那么由于是一个密闭环境,氧气就会逐渐耗尽。

而在睡觉的时候对缺氧是毫无知觉的,因此如果在没氧气的条件下继续睡觉,就有可能导致窒息;

2、一氧化碳中毒:一般来说,如果准备在车内休息时,汽车都会停在一些比较隐蔽的地方,这些地方的通风状况不会很好。如果此时打开外循环,那么由于外部通风条件差,周围都是一氧化碳,那么这些一氧化碳就会流到车内,久而久之就会引起一氧化碳中毒。

开空调在车里睡觉需要注意:

1、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在车内睡觉如果实在太热了,需要开空调的话,应及时得更换车内空气,可以同时打开几个车窗两到三根手指宽度,这样可以保持车内一定的空气流通;

2、要将汽车尽量开到空旷的地方并打开外循环:

有一些司机由于职业的特殊性,需要在车内休息,但是场地不固定,有时候甚至会将汽车停在地下停车库然后在车内休息,然而在狭小的环境内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的堆积,所以需要在车内休息睡觉时,一定要选择空旷开放的环境休息;

3、定期检查排气管:

记得要定期检查排气管,车辆排出的一氧化碳如果漏进车内,就很容易发生一氧化碳堆积而中毒,如果排气管受损,尾气也更容易进入车内;

4、在车内开空调睡觉,要设置闹钟,不要休息时间过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