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时车内嗡嗡噪音大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车内嗡嗡噪音大的原因有以下8点:

1、轮胎压力过高,如果胎压过高,胎冠位置会严重磨损,轮胎的阻尼和缓冲性能会降低,轮胎噪音会明显增加,适当降低胎压即可。

2、轮胎异常磨损有噪音,胎冠局部位置与地面接触,如果胎冠局部位置磨损不均匀,会有嗡嗡声,更换异常磨损的轮胎。

3、车辆的车轮轴承出现损坏,比如轴承不够润滑,摩擦较大就会出现嗡嗡响的声音,这个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人员更换车轮轴承。

4、活塞跟气缸壁的间隙过大,在安装的时候如果装配过紧、磨损异常也会出现嗡嗡响的声音,这种情况需要4S店就行专业的检修。

5、发动机出现敲缸情况也会导致车辆开起来嗡嗡响,敲缸有可能是气缸内积碳严重所引起的,可以尝试清洗积碳。

6、变速箱的轴承磨损或损坏。变速箱轴承损坏的时候,间隙就会变大,造成配合精度降低,变速箱轴承损坏的时候,轴承就不能够正常工作,在运转时产生嗡嗡响的声音,应更换轴承。

7、发动机脚垫出现磨损或发动机护板发生碰撞导致共振现象,会出现嗡嗡响的声音,更换发动机脚垫或者调整发动机护板位置。

8、刹车片过度磨损产生噪音,这种情况就需要更换刹车片来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