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代雅阁变速箱漏油怎么处理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密封圈。要仔细检查一下油是从哪个地方渗漏的,如果是油封或端盖上的O型橡胶密封圈损坏,需要更换新的密封圈。

2、修补箱体结合部位。如果是变速箱箱体结合部位漏油,可以用汽油把漏油处洗干净,等汽油风干后,再用砂纸在漏油处打磨,将AB胶调好糊在漏油处,等胶干后即可修补完成。

3、更换管线。可能是因为变速箱的管线出现破损,造成油在循环过程中,从管线破损处泄露,所以需要对管线进行检查,并及时修补或更换。

4、调节紧固螺栓。可能是因为变速箱和发动机的连接处的紧固螺栓松脱,导致连接缝隙扩大,密封效果变差,油从连接缝隙中渗漏,需要对紧固螺栓按对角线顺序分次进行调节,缩小连接缝隙。

5、放出多余的油。可能是因为变速箱里的油加得太多,导致变速箱出现漏油、渗油的情况,只要将多余的油放出即可,不用进行维修。

6、更换油封。 如果车辆的行驶里程数偏大,可能会造成油封老化,导致变速箱漏油,可以更换新的油封。

7、重新安装油封。油封弹簧脱落或者油封装错方向,都会使油封失去挡油作用,需要注意油封的安装方向,要将油封有弹簧圈的一面朝向有油的一方,可以重新安装油封。

8、更换油封轴颈。可能是因为油封轴颈偏磨或凹陷,与油封接触面密封不严,造成漏油,需要更换或修复偏磨和凹陷的油封轴颈。

9、去4S店维修。如果自己找不出故障原因或无法修理好变速箱,需要将车辆开到4S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