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不做动平衡会怎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不做动平衡的后果如下:

1。增加轮胎行驶阻力和油耗;

2。车轮的异常状态会使汽车的操控感下降,甚至导致方向盘抖动;

3。在某些情况下,由于轮胎不经常做动平衡,会影响轴承和悬架;

4。对车轮轴承的使用寿命有一定影响;

5。当行驶到某一特定速度范围时,车辆会产生共振。

高速旋转机械受材料的影响很大,冲击、腐蚀、磨损、结焦等都会引起机械转子系统的不平衡故障。然而,百分之七十的旋转机械振动故障是由转子系统不平衡引起的。通常,维修人员会将振动较大的转子拆下,直接更换叶轮等,重新安装后再进行操作,以降低振动。

然而,由于旋转部件的原始不平衡,有时机器的振动仍然超过允许值。为了防止飞机损坏,威胁现场人员的安全,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必须进行运动平衡校正。不平衡会引起转子的横向振动,使转子承受不必要的动载荷,不利于转子的正常运行。因此,大多数转子应保持平衡。在机械制造或维修中,动平衡成为一个过程。

有关动平衡的信息如下:

1. 轮胎平衡分为动平衡和静平衡。动不平衡会使车轮摆动,使轮胎产生波浪状磨损;静态不平衡会产生跳车现象;

2。动平衡只对单个轮胎进行,目的是使轮胎在转动时不会偏离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