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道1.5t动力口碑,冠道240爬坡动力到底够不够

认证专家烽火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冠道是目前本田的旗舰SUV,它的定位为中型SUV,2.8米的轴距令它的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夸张。正因为空间优势明显这一点,冠道成为了不少“奶爸”的首选车型。不过不少朋友比较担心1.5T冠道会出现爬坡动力不足的问题,那么冠道240爬坡动力到底够不够?下面来分析一下。

冠道240动力分析

先来看看参数,这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93匹,最大扭矩为243牛米,这样的动力水平比得上很多2.0T发动机,因此这台1.5T发动机动力表现是十分优秀的。然后,我们来计算一下1.5T冠道的推重比,1.5T冠道重量为1.7吨,因此推重比为193÷;1.7≈113.5(PS/T)。这样的水平处于同级平均水准。

其次,爬坡比较讲究发动机的扭矩参数,243牛米扭矩在中型SUV中算是平均水准,爬坡完全没问题。只是这台发动机涡轮延迟较大,上坡时驾驶员需要稍微深踩油门才能获得更好的动力表现。

冠道1.5t动力口碑

网友“风起云涌”:我觉得1.5T就完全足够,没有必要上2.0T,我上一台汽车是纳智捷5,1. 8T的动力十足。现在冠道1.5t的动力感觉比纳智捷还强还猛,而且动力非常平顺。只是有一点不太喜欢,就是1.5T的涡轮延迟比较明显,要带2000转才介入。动力在介入之前确实偏弱,速度上来之后动力表现要好很多。

网友“当年的你”:1.5T起步稍肉,正常模式下动力充沛,尤其是高速动力表现真的爽,100公里超车都很有力,完全不虚很多排量更大的车。后排空间大到不行,支个小桌板吃吃烤串都没问题。比较不满意的是1.5T车型没有配备8AT变速箱,CVT变速箱降档太慢了,不过油耗比较低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