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油门的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是自动挡的车,那么刹车就在驾驶室的左边,油门在右边,如果是手动挡的从左到右依次为离合、刹车、油门:

1、手动汽车离合器、制动器、油门的布置是符合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的,换句话说,从操作习惯和操作灵活性以及驾驶员的舒适性来看,这样的布置是最佳的;

2、手动挡车启动时离合器的控制非常重要,离合器升程过快会导致车辆熄火或闯动;

3、提起离合器时,需要慢慢将离合器抬到“半联动”位置,然后汽车轻微抖动,然后再松开手刹加油起步。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这问题太新鲜了。油门在右边,中间是刹车,最左边是离合器。(手动挡车)自动挡车只有油门和刹车,摆放位置一样,最右边油门,中间刹车,左边空的放左脚(有的车左边有驻车开关,相当于手刹)。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在左,刹车在中,油门在右。 手动挡汽车离合、刹车、油门的安排是符合绝大多数人的驾驶习惯的,换句话说从操作习惯和操作灵活度以及驾驶员舒适度来说,这样安排都是绝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