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有自动挡吗 自动挡的摩托车有哪些推荐

认证专家盛璞瑜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我们都知道如今的手动挡汽车已经逐渐被自动挡车型给淘汰,市面上在售的新车几乎都是便捷程度更高的自动挡车。然而在摩托车领域却截然相反,似乎所有跨骑车都是需要挂挡的,这时很多人就纳闷了,究竟摩托车有自动挡吗?

摩托车有自动挡,所谓的“自动挡”摩托车指的是车辆没有配备离合拉手,或者说驾驶员不需要拉动离合拉手,光靠拧油门就能让车辆实现加减档的车型,这种车具有和自动挡汽车相似的“D挡行天下”的特性,车辆驾驶起来非常方便快捷。

目前市面上主要“CVT”和“DCT”这两种自动挡的摩托车变速箱,CVT大家就比较熟悉了,变速箱的工作原理是利用主动轮、从动轮以及金属带来实现速比的无极变化,这种变速箱多用于踏板摩托上,所以踏板摩托车是不需要手动换挡的。

“DCT”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双离合在汽车领域已经十分常见了,但摩托车领域中目前只有本田掌握了相关技术。和普通踏板摩托车不一样的是,搭载DCT变速箱的车辆虽然不用捏离合拉杆,但是要通过手指按动拨片来实现换挡,就像汽车方向盘的换挡拨片一样,为了严谨起见大家更愿意把这种车成为“半自动挡”摩托。

自动挡的摩托车有哪些推荐?

1、本田 NC 750 X

售价:103800-113800元

本田 NC 750 X定位于拉力摩托车,车辆搭载了一款750CC排量的直列双缸水冷发动机,并匹配DCT 6速自动挡变速箱,车辆拥有58.6匹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69牛米/4750rpm ,因为是一款自动挡车型,所以大家称这款车为最容易操作的拉力摩托。

2、本田Gold Wing GL 1800

售价:388000-440000元

可能很多人对这款车的一长串英文名不太熟悉,但说到本田“金翼”大家估计就不陌生了,这是一款产品力非常强劲的旅行车,虽然售价贵了点,但绝对是物有所值的,GL1800不仅搭载了1800CC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拥有126.4匹的最大马力,还配备了自动变速箱,在大量舒适性配置的加持下就算跑长途也不容易感到疲惫。

3、本田 X-ADV 750

售价:158900元

本田 X-ADV 750不论是从名字还是外观上看,都充满了浓浓的跨界气息,虽然车辆定位是踏板车,但外观却像是大踏板和多功能车的结合,较高的离地间隙还给人带来几分“野性”,DCT是这款车的唯一变速系统,虽然发动机排量高达750CC,但因为不用换挡,所以即使是新手驾驭起来也相对轻松。

以上就是自动挡的摩托车推荐了,需要注意的是,自动挡摩托车虽然操作非常简单,但是车辆却失去了挡车的驾驶乐趣,大家在买车前一定要考虑清楚,不要等买完车才感到后悔。另外,如果大家不喜欢本田的车型,或者觉得这些车都太贵了,那么就只能考虑普通的踏板摩托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