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摩托车驾驶证怎么考

认证专家周俊贤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电动摩托车驾驶证也是摩托车一类型的要D证,要想参加具体的考试,在这前提需要检查身体状况和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白底照片,完成报名流程后就可以参加科目一到三的考试了。而D证摩托车驾驶证能开的车型有二或者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还有E、F驾驶证的所有车型都可以驾驶。

说到这里大家肯定都以为这个摩托车的证件照肯定非常难考,其实说起来它比C1要简单的许多,通过率极高,从科目一的理论考试90分及格,这个和C1的科目一也是相似的,科目二和三的路面实际考试例如过单桥、坡道停车和起步、桩考等大部分只要多练习车都会过。不过需要提醒大家,还要问清楚收费标准还有补考费用,一般考试费用是1000元左右,但每个地区都是不同的。

还有的同学会认为自己有了C1证就可以直接驾驶摩托车,其实是不对的,有C1证可以去当地驾驶证核发地去增驾D证就可以骑摩托车了,都是有区别的,看清楚自己驾驶证能开车型,而C1只能开车身小于6米,座位数不超过9人的小型、微型载人载客汽车,商务车和面包车等,而摩托车的范围属于必须增驾的范围,它和C1是两种车型,所需要的驾驶证也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