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纳为什么这么便宜 新瑞纳三大件怎样

认证专家梦中笑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2017年9月,北京现代17款瑞纳正式上市,售价4.99~7.39万元。这价格无疑让很多消费者喜出望外,最低五万起就可以拥有一台合资车了,成为了价格最为低廉入门级别的小型车。其面向的对象也专注于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紧凑稍带运动的外观是一个抓人点,时尚的内饰和实用的功能则是另一个亮点,加之小车省油的特性,对于囊中羞涩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究竟5万多怎么才能造出一台看上去不错的合资车呢,下面我们看看瑞纳为什么这么便宜。

此次北京现代新瑞纳带来一个更亲民的价格区间,这直接让它的定位比老款车型再降一级,将目标瞄准了3-5线城市年轻用户。也就是说,现代多代同堂,多款车型在售的布局,使得瑞纳将覆盖到更入门的级别。当然,对于这些年轻人囊中尚且不鼓实的年轻人来说,若是没有足够有诚意的售价是很难打动它们的,毕竟这里可是中国品牌竞争的白热化战场,提高性价比必然是新瑞纳取得向上突破的必经之路,而这也是为什么瑞纳降价这么多的销售策略。

此外,我们观察发现,老款瑞纳所在的价格区间(7.39-10.69万)已经囊括了几乎所有合资小型轿车、大多数自主紧凑型轿车、自主小型SUV甚至部分自主紧凑型SUV,如今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以及小型SUV市场的火爆,合资小型车的生存空间已经一再被挤压,新瑞纳定位下潜避开战争的锋芒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策,唯有这样才有更多的机会谋求销量的突破。这也是为什么瑞纳降价这么多的主要原因。

新车从外形上来看,明显相比于前代瑞纳表现不尽相同。新款车型通过简单设计,改变前脸造型,巧妙的运用大嘴进气格栅加蜂巢式中网提升了车头部分的质感,是的新车从车头部分看上去比老款车型更加大气。不过除了车头这些小小的变化之外,其余部分整车都能很明显的看出对成本的控制。车身侧面,基本没有明显的设计感,而四只14英寸的小脚表示这只是一款入门级车型。

车内部分,内饰设计没有任何复杂线条的存在,一切设计都以实用及控制成本为主要目标。中控台采用大量的硬塑料材质,而座椅也只是最普通的织物材质。另外一些细节,包括集成在中控台上的玻璃升降按钮,取消掉的中央扶手箱,无不表示现代在这款车型上在尽全力压缩成本,造就了瑞纳为什么这么便宜。当然,这款新车也不是完全一无是处,中控台上8英寸的彩色大屏会在高配车型上出现,说明现代还是很能捕捉现代消费者的需求的。

虽然价格低到如此程度,但是据说,和老款相比,在配置方面也没有下降很多,反而新增了多达10项的安全配置升级。至于为什么还这么便宜,可能最大的原因还是在于发动机吧。新车用1.4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替了老款的1.6L发动机,所以在动力方面,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都有所下降,动力方面确实是慢慢悠悠的,可能唯一的好处就是省油了吧,这也是瑞纳为什么这么便宜的原因。

瑞纳的各个细节上该车还是挺符合它的定位的,不过,相比更加起步较晚的自主品牌车型该车就显出了各种的不足,个人感觉该车除了合资车标以外,似乎没有什么太多的亮点,再加之这价位的自主品牌也不甘示弱,比亚迪f3、吉利远景、艾瑞泽3等,无一不对瑞纳造成了巨大的压力,从销量也可以看出,瑞纳的销量并称不上理想,未来摆在瑞纳面前的问题,不仅是价格便宜的因素,如何形成足够的竞争力更是其立足的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