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发动机耐用吗,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寿命如何

认证专家杨浩博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说起斯巴鲁你会想到什么,有人会想到丰田86的兄弟BRZ,而我想到的是保时捷和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所有车企中就只有保时捷和斯巴鲁对水平对置发动机情有独钟了。

水平对置发动机,发动机活塞平均分布在曲轴两侧,在水平方向上左右运动。相比于直列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活塞左右运动,相互抵消彼此产生的震动,减少噪音的产生,使发动机运转的平顺性更好。此外,使发动机的整体高度降低、长度缩短、整车的重心降低,车辆行驶更加平稳,发动机安装在整车的中心线上,使整车在驾驶时的操控性十分出色。

斯巴鲁使用的是水平对置发动机,性能很好也很耐用。水平对置发动机具有很多优点,现在依旧坚持使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汽车就只有保时捷和斯巴鲁了。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的优势是很明显,但其制造成本也是十分高昂的,技术难度也是十分高的。因此很多车企都放弃对水平对置发动机的研发,只有斯巴鲁和保时捷坚持了下来。

正是因为斯巴鲁对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执著,让它收获了许多的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