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未满一年能上高速吗 未满一年上高速扣12分吗

认证专家Tylor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驾驶证未满一年能上高速,实际上驾驶证到手后马上就可以上高速了,但是在为期一年的实习期内需要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也就是说实习期内需要一个拿了驾驶证三年的“老司机”陪同才能上高速,实习期内单独上高速将会交警处以相应的罚款。

未满一年上高速扣12分吗?

驾驶证到手未满一年上高速不会被扣分,在没有出现违章的前提下,实习期内单独上高速只会被处20元到200元的罚款,并且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正准备进入高速公路被查到的话,会被交警叔叔教育并劝返。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驾驶人在实习期内驾驶机动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增驾后未满一年能单独上高速吗?

现如今,不同类型的驾驶证都是合并在一本的,如果增驾后驾驶证未满一年能不能但独上高速呢?以c1增驾b1为例,增驾成功后,驾驶员依然可以单独驾驶c1的准驾车型上高速行驶,但如果驾驶b1的准驾车型上高速则需持相应驾驶证3年以上驾龄的驾驶员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