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和c2科目二考试有区别吗 c1和c2考试科目内容区别在哪里

认证专家飞翔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c1科目二和c2科目二有区别,只是c2少了一些不必考项目,总体的考试流程不变,都是从科目一到科目四,而且c1和c2的车型也是不同的,c1是手动挡汽车,有五个档,需要离合搭配手动换档来操作车辆,c2的车型为自动挡,比手动挡少了离合,也就是离合和加速版合并成自动变速箱,主要是靠刹车和油门来操作车辆,不比c1的档位多又复杂,c2档位分为前进挡和倒车挡、空挡还有停车挡,是大部分手笨司机的最爱。

c1和c2的考试内容区别在c2的科目二少了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和科目三的加减档换挡,因为C2上方刚刚说了,它是自动挡,车内没有配置离合器,所以不需要参加科目三加减档和科目二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这个需要离合器控制的项目,当你拿到驾驶证,如果是c1驾驶证就可以开c2,相反的话就不能,因为车辆的性能不一样,容易操作失误,不要轻易尝试。

总体来说,c1的科目二比c2要困难,离合器和档位控制不恰当再加上情绪紧张慌乱容易造成考试成绩失效,但是学好了c1将来行驶在技术方面的成就感是c2没有的,为了拿到心仪的驾照,请各位一定要平常心去对待每一次考试,逢考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