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满18岁可以考驾照吗 17岁能考驾照吗

认证专家刘金宏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机动车驾驶证是驾驶机动车辆上路行驶的法定证件,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对驾驶证申请人的年龄要求是18周岁以上,未满18周岁不能报考,也就是17岁不能够报名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的考试。

不同类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对年龄的上限要求有所不同:

1、申请C类机动车驾驶证,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轻便摩托车等等类型机动车驾驶证的申令要求是18周岁以上,年龄不做上限限制。

2、申请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两轮摩托车或者是其他自行机械车准驾车型,年龄要求是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3、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或者是无轨电车以及有轨电车的准驾车型时,年龄要求是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4、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年龄要求为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5、申请牵引车准驾车型,年龄要求是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6、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年龄要求是22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机动车驾驶证在申请时需要参加体检,只有体检合格的人员才能够继续学习考试。参加体检时对体检要求分别是:

1、身高:申请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牵引车等等类型的机动车驾驶证,身高要求为155厘米以上。申请中型客车准驾车型,身高要求为150厘米以上。

2、视力要求:申请大型客车、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牵引车等等类型的机动车驾驶证人员,裸视力需要达到5.0以上或者矫正之后为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后的视力需要在4.9以上。同时需要检测是否有红绿色盲,红绿色盲的人员不能够参加考试。

3、听力检测:双耳离音差50厘米,能够直接分辨出声源的方向。

4、上肢下肢上肢要求: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必须有其他三指健全,肢体运动功能需要保持正常。下肢要求双下肢健全,而且运动功能正常,不正常不能大于5厘米。

5、躯干身体颈部不能出现运动功能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