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酸电池修复液管用吗

认证专家醉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铅酸电池修复液有一定的作用。铅酸电池修复液的优点是可以恢复电动车电池的容量,增加电池近1年的使用寿命,增加行驶距离15公里作用。这里要注意的是,具体的续航能力取决于车主的速度和实际驾驶操作。也就是说,电动车蓄电池修复液使用后,需要连续充电或耗电6-7次,才能将电池容量恢复到90%以上。

当然,铅酸电池修复液有好处就会有坏处。修复液的缺点是,不能修复的消耗的太过严重或者严重老化的电动车电池。如果是这些类型的铅酸电池,建议直接进行更换。

如果还要继续使用,不但没有办法恢复电池的性能,而且还有可能会再次缩短其实电池的使用寿命。此外,老化的电池也可能对行车的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严重时甚至电池会出现自燃,导致整个电动车都不能使用。

电池修复液,又被称为电池活化剂和增溶剂,具有保护电池,恢复电池寿命的作用。修复液主要由硫代硫酸钠、次亚磷酸钠等化学成分组成,然后转化为电能,相当于电动车电池的“化妆品”。记住,刚才所说寿命只能延长一年,并不一定每个电动车都是这样,根据电动车行驶的道路情况、驾驶人总量等方面的不同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