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星瑞自动驻车功能键怎么用,星瑞自动驻车正确使用方法

认证专家邵力夫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自动驻车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自动刹车系统,它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拓展功能,通过利用EPS当中的刹车功能及传感器的计算达到驾驶员不用长时间踩住刹车制动的效果。是一个自动替驾驶员拉手刹的功能,非常适合在很多红绿灯或拥堵的路况。自动驻车开关按钮位于手刹旁边,具体位置图解如下。

自动驻车系统并不不会自动开启,需要驾驶员手动开启。比如我们遇到拥堵道路,需要走走停停,这时我们只要按下车上自动驻车按钮,就可以开启了。驻车制动器开关就在在中控台,系统会自动帮我们制动车辆,要走时踩下油门踏板,系统也会自动解除刹车状态,而关闭自动驻车的方式也很简单只需要再按一下开关按钮就可以了。

2021款星瑞驻车制动系统故障

1、驻车制动器失灵,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摩擦片和制动鼓上沾有油垢或制动鼓变形严重、铆钉露出、摩擦片烧蚀引起的;检查摩擦片等部件,及时更换受损部件。

2、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无法进行固定;当使用驻车制动进行刹车时,拉紧驻车制动操纵杆,再松手,拉杆不能回到初始位置;则证明需要重新更换安装操纵杆。

3、驻车制动有异响发出:在驾车行驶过程中,听到驻车制动器发出异常噪音,则立即在路边停车检是什么情况,观察固定螺钉、操纵杆弹簧损坏、固定销轴是否松动,应该及时检查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