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高压包坏了的症状

认证专家朱金鹏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摩托车高压包坏了有以下的症状:

1、摩托车的高压包没有火花产生,摩托车无法启动。

2、摩托车的高压包出现漏电的现象,摩托车在驾驶的过程中就会出现一阵接着一阵的顿挫感,行车速度一会快一会慢。如果漏电更严重的时候,摩托车驾驶人员就会有被电的感觉。

3、摩托车的高压包一旦出现了击穿电流变低的现象,就会造成发动机燃烧的不充分,摩托车出现无力的状况,增加相应的油耗。

摩托车的高压包的主要作用是:将摩托车发电机发出的电上升成两万伏左右的高压电,再通过摩托车火花塞点燃气缸里面的可燃气体。

摩托车高压包实际上就是一个升压的变压器。可以把摩托车发电机发出的电上升成12000V的高压电,然后再送到火花塞里进行打火。现在的高压包都是封闭的,如果损坏了就只能换新的。把火花塞拆下来,并连接在火花塞套上面打火,就可以检查高压包是不是完好的。

将火花塞外端靠在摩托车发动机的上面,启动摩托车,观察火花塞的打火情况,如果打出的是蓝色火花,声音清晰有力,说明高压包是完好无损的;如果没有打出火花,说明高压包已经出现了损坏;如果打出暗红色的火花,说明高压包出现了线圈的短路,应该对高压包进行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