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歪了但是不跑偏,方向盘偏左是什么原因

认证专家魏嘉慕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的方向盘是司机们驾驶控制车辆方向的重要装置,不过有些车主就反映自己在路上行驶时遇到过方向盘歪了但是不跑偏的状况,也想知道方向盘偏左是什么原因,下面可以来了解一下。

方向盘歪了但是不跑偏

如果车主在路上行驶时发现自己是保持着直线行驶的,但是方向盘的位置却不是正的,而是向左或者向右偏移了一点,那么这种偏移就有可能是方向盘和方向柱产生了相对位移了,车主最好及时解决。

车主可以去4S店让工作人员帮忙拆卸下方向盘然后重新调整好再装回去,或者调整一下左右转向拉杆的长度就可以了。如果是偏移问题比较严重的话,车主也可以根据需要做一个四轮定位。

方向盘歪了虽然对车主来说依然可以控制角度保持直线行驶,但是要求车主是时刻注意方向盘的角度,否则在方向盘处于水平位置时,车辆反而是会偏移不走直线,对车主的安全也有一定潜在风险。

此外方向盘歪的,也会可能车主在车辆提速时偏移更明显,不利于车主驾驶操控。还会使得连接部件在受力不均的情况下导致连接部件磨损加剧,减少使用寿命。所以车主们在发现方向盘歪了之后一定要去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