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200为什么这么贵 日产NV200优缺点分析

认证专家周元良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郑州日产NV200出色的空间表现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得到不少消费者认可,再加上良好的驾驶体验让这台小型MPV在众多家庭用户中脱颖而出。但是有人觉得NV200比较贵,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nv200优缺点都有哪些。

【外观】

前格栅大面积采用镀铬材料,这种分层式设计在日产车系中也比较常见。前包围设计是尊贵型独有的,特别是日产御用改装厂“Autech”参与其中的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圆润饱满,给人强烈日系改装范儿。两侧L型镀铬饰件像猛兽的獠牙,看起来非常凶猛,具有很强的视觉攻击力。

车身侧面保持与老款一致,侧滑式开门方式方便乘客上下车,也为装卸货物提供便利。

尾部增加尾翼机具视觉效果,同时也能在高速行驶时提供一定稳定性,尊贵车型大面积采用镀铬饰件,彰显与其它车型特别之处,同时尾部的“XTRONIC CVT”标示也暴露了其改款后的最大亮点。

【内饰配置】

日产一向善于营造轻松温馨的家庭氛围,NV200也继承了家族优良传统,米色大基调再配上深灰色中控台,家的感觉自然就上来了。

软硬塑料搭配仍是这个级别的主要材料,虽然内饰部分大面积采用塑料材质,不过车内并没有问道刺激的“新车味”。

配置上也没有太多值得说的,中控台车载主机带CD和收音机功能,这些功能在如今看来视乎有些“过时” ,不过好在实用性还是不错的。

【空间】

空间向来是选购mpv的重要指标之一,我们让身高180测试者坐在车内,第一排头部空间非常宽阔,有两个拳头的余量。接着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剩余量缩减到一拳三指,腿部空间剩余量一拳。最后来到众人认为比较“鸡肋”的第三排,实际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不堪,头部空间不用考虑,腿部空间剩余三指。这样的空间表现已经满足绝大多数人的用车需求了,值得点赞。

打开日产nv200后备箱盖后,并将座椅折叠,是否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小面风格开启和内部布局,带来更多实用性和良好用户体验。就好比在超市买的大瓶优惠装饮料,虽然看起来没有酒吧进口洋酒那样的高大上,但绝对是最具性价比的。

【驾驶体验】

NV200保持了日产车的驾驶风格,在EPS随速助力转向系统的配合下,角度更大的方向盘能打转时更加轻快,而且对路面反馈也是很轻的那种,无论你是原地打方向盘还是高速变道/超车等,都能给你带来轻盈的感觉。

不过这种不同于轿车化的设计,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要是一旦适应了,便会顺畅自如。而且钢板弹簧对舒适性影响也不算太大,经过减速带的车身也不会有明显弹跳感。

日产NV200指导价10.78-12.58万元,其实也不算得上太贵,不过从2019年的销量情况来看不容乐观。估计这很大程度与它的配置、技术陈旧、更新换代,动力薄弱等有很大关系。

【点评】

抛开御用改装厂“Autech”设计不说,空间最大化是这台日产MPV最大的亮点,那套动力系统完全与日产轿车品质一致,技术成熟可靠,真正做到了宜家宜商的选择。

上一篇:NV200油耗太高了,日产NV200真实油耗多少

下一篇:日产NV200发动机是进口吗,NV200发动机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