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冬天不好挂档什么原因 冬天挂档费劲怎么回事

认证专家老帅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在冬季,很多生活在北方雨雪地区的车主都会遇到车子被雨雪覆盖的情况。而长时间的冰雪覆盖,会使汽车的很多部位积雪结冰,从而影响车子的正常使用。最近,不少北方车主便提问,手动挡在冬天为什么不好挂挡。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研究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吧。

手动挡冬天不好挂档什么原因?

1、变速箱问题。在冬天持续低温的环境影响下,汽车的变速箱也会出现状况。变速箱油在这种环境下流动性变差,导致变速箱齿轮没办法得到有效的润滑,建议及时更换冬季专用齿轮油。

2、冷车挂挡问题。在气温较冷的情况下,变速箱内的齿轮油的粘合度还没办法达到最佳状态,润滑效果也不是很好,所以会导致不好挂挡、费劲等问题。可以尝试热车后再挂挡。

3、换挡线问题。冬天寒冷环境下换挡线会很容易被冻住,且用久了容易出现进水、灰尘附着、生锈等状况,增加挂档时的阻力,从而造成不好挂挡、挂挡费劲的问题。可以采用原地热车5分钟的办法,来把结冰融化,另外建议定期清理或更换换挡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