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计算交通肇事残疾赔偿金, 残疾辅助器具费怎么算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时间:2017-05-30  编辑:车主指南

一、如何计算交通肇事残疾赔偿金

根据受害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或者伤残等级,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标准,自定残之日起按二十年计算。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受害人因伤致残但实际收入没有减少,或者伤残等级较轻但造成职业妨害严重影响其劳动就业的,可以对残疾赔偿金作相应调整。

二、 残疾辅助器具费怎么算

按照普通适用器具的合理费用标准计算。伤情有特殊需要的,可以参照辅助器具配制机构的意见确定相应的合理费用标准。

推荐阅读:如何看交通事故现场图,事故现场图能申请行政复议吗

一、如何看交通事故现场图交通事故现场图为平面图,是利用图例和注记构成的,通过数据来科学、真实反映交通事故现场。交通事故现场图记录有地物、地貌符号,有道路边线、分道情况,车辆停放位置、人体倒卧位置、路面痕迹和散落物。当事人在查看交通事故现场图时应注意:现场方位是否正确,车辆停放位置及相关数据是否准确,有无制动距离和制动拖痕,起点和终点位置及数据是否准确,有无接触方位,人体倒卧位置及与车辆的关系数据是否正确,有无散落物的标注。如发现位置不当。....。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怎么确定交通诉讼当事人,交通事故鉴定结论是证据吗

一、怎么确定交通诉讼当事人发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原因很复杂,涉及人、车、路等多方面因素。机动车驾驶员的驾驶水平、和非机动车驾驶员的意识、交通出行环境、道路交通规划的合理程度以及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等是否完善等因素,直接决定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频率。道路交通事故当事人应当明确肇事人是谁,受害人是谁,保险公司是谁,第三者强制责任险是多少,当事人根据交通大队做出的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的责任(如无责任、部分责任、同等责任、大部分责任或全部责任),确定应当。....。查看全文>>

推荐阅读:醉驾可以判缓刑吗_2016醉驾可以判缓刑吗

醉驾被定为危险驾驶罪,会判处拘役,并处罚金。那么醉驾拘役的可以适用缓刑吗?醉驾拘役可以适用缓刑。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十一、将刑法第七十二条修改为:“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宣告缓刑,对其中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和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一)犯罪情节较轻;(二)有悔罪表现;(三)没有再。....。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