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变更车主不换车牌,夫妻之间如何变更车主名字

认证专家唐文轩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夫妻之间变更车主名字,办理手续很简单,只需双方带着身份证、行驶证、结婚证或者是在同一户名下的可证明夫妻关系的户口本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这只是变更了车主不换车牌,车辆登记本名字会更换。

夫妻间车辆更名需要手续:

1、机动车登记证书;

2、行驶证;

3、双方的身份证明;

4、属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提供《结婚证》或者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

夫妻双方到场,带着各自相关的证件,开车到将成为车主的身份证明的所辖车管分所进行办理。

《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七条规定: “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机动车所有人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迁移或者机动车所有人姓名(单位名称)、联系方式变更的,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备案”。

同时,车主姓名发生变更,保险也应该办理过户。

1、新车主带上保单原件、新行驶证、新车主身份证原件、旧车主的身份证复印件,到原购买保险的保险公司网点去办理即可。

2、可以申请退保,也就是把原来那份车险退掉,终止以前的合同。这时只需要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这期间的保费,其它的保费保险公司也会相应退还。然后,新车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去重新办理一份车险。这种情况下,退保时所需要的资料,除了保单还要身份证。

另外,牌照是不可以过户的,因为按照交规规定,车牌是属于国家的共有财产,它并不属于任何个人或者集体,车主对车牌只具有使用权并没有拥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