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驾驶证多少岁可以考驾照 学机车驾照多少钱

认证专家王兵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机车驾驶证18岁可以考,实质上机车和普通摩托车使用的驾驶证并无差异,都是摩托车驾驶证D、E、F三者之一。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显示,申领轻便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普通三轮摩托车驾驶证的要在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而申领轻便摩托车和驾驶证的最大年龄限制则可放宽到70周岁以下。

摩托车驾驶证只看排量不看品牌

很多人因为机车的速度、逼格等原因会认为所使用的驾驶证有别于普通的摩托车,但实质上摩托车驾驶证的分类只看排量,具体如下:

1、D照: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三轮摩托车;

2、E照:发动机排量大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km/h的二轮摩托车;

3、F照: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ml,或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km/h的摩托车。

学机车驾照多少钱?

上面有说到,机车驾驶证和普通摩托车并无差异,价格在250-500元左右,以无锡为例,具体收费如下:

1、体检费:50元;

2、报名费:270元,也就是考试费、工本费等;

3、练车费用:100-200元。

另外,有些地区是按考试科目进行收费的,例如云南丽江:

1、体检费:20-30元;

2、科目一:20元;

3、科目二:80元;

4、科目三:140元;

5、驾驶证工本费: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