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器踩着特别沉是什么原因 离合器太硬踩的脚都疼

认证专家尧嘉年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离合器踩下去的时候感觉到特别沉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离合器中的主动部分、从动部分等机构出现了生锈或者脏了,需要把离合器中出现生锈或者脏了的部分进行拆卸并且清洗,如果损坏就要进行更换。第二个原因是离合器的助力总泵、分泵的管路脏或者油路出现堵塞等情况,就要把离合器的总泵、分泵跟管路,清洗干净后,防止水或者酒精遗留在里面,就需要高压空气来把里面给吹干净。

离合器太硬踩的脚都疼,可以调整一下离合的软硬度,找到离合器踏板上方的一根螺杆,那个螺杆是用来调整离合器行程的,如果车主觉得踩离合器很软或者很硬,都可以通过这个螺杆来进行调整,使用扳手把螺杆给扭松一点,就可以把离合器踏板调软一点了,相反,把螺杆扭紧一点,就可以把离合器踏板调硬一点,调整到合适车主踩离合器踏板感觉就行。

通常磨片式离合器用的时间越久,踩上去的感觉就会越硬,这种情况是正常的,这是由于离合器内部的结构造成,为了减小噪音和增加平衡度内部的结构。正常工作的时候,压盘就会被摩擦,时间长了压盘磨损程度严重就会感觉离合器太硬,就需要到4s店或者维修店进行更换压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