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怎么挂一档和倒档 科目二倒档挂手法

认证专家冯元思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首先,在练车前你要知道,教练车的档位并不是模糊不清的,所有的档位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专属位置。而一开始档位坐在的中间位置就是空挡,如果想要挂到一档,那么就需要将档杆往左移动,然后再向前推。

此时你可能会感觉有个小小的阻力,这个阻力正时变速箱同步器啮合时产生的阻力,此时要稍稍用点力,将档杆一直推到尽头,就能挂到一档了。

科目二倒档挂手法

倒挡的操作对于每一个车型都不一样,所以相对应的操作也不一样。一部分车型的倒挡比较直观,只需要将档位向右推,然后向后拉就能挂入倒挡。

而像大众这种车型的倒挡藏得比较隐秘,因为在大众上面倒挡和一档的位置是一样的,所以在大众的教练车上如果要挂倒挡,就必须将整个档杆按下去之后再挂到一档的位置即可。

而像一些美系车的手动挡在档把上面有个拉环,想要挂入倒挡就必须先把拉环拉起来再将档位推到倒挡的位置。

其实这么做也是为了防止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误将倒挡当场前进挡挂进去,最后导致变速箱打齿甚至报废。

在此基础上,练习挂档。右脚先适当踩油门,使车加速,然后左脚踩离合,右手把档位杆轻轻拨到二档,然后放松离合。

熟悉以后用同样的方法挂三档、四档、五档,这是加档练习。练习减档。放松油门,让车辆适当减速,左脚离合,右手减档,然后放松离合,这样就减了一档。同样的方法可以再减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