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器大了会不会烧电机

认证专家沈鸿禧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控制器大了会不会烧电机呢,答案是要看具体情况的,如果是在电动车的承受范围内,那么是不会烧电机的,如果超出了电动车的承受范围,导致电流过大、速度过快,就很有可能会出现烧电机的情况,每辆电动车的承受范围不一样,所以还是要看具体车型才能进行判断。

电动车控制器的作用就是有着堵转保护、模式切换和高速控制等,出厂的时候是与电机的参数相匹配的,比如最高速度、最大电流等,如果更换了大的控制器,最高速度和最大电流的参数都得到了提高,而电机还是原来的参数,那么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控制器所分配给电机的电流超过了电机的承受能力,所以就可能会导致烧电机。

为了安全行车安全,尽量不要去更换或改装控制器或电动车其他的部件,因为除了涉及到安全问题之外,还很有可能存在着违法的问题,被交警抓到是要受到相应处罚的,如果想追求更高的速度,可以购买原厂就能满足自己所追求速度的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