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发动机舱怎么打开,A4L发动机舱清洗教程

认证专家龙哥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奥迪A4L打开发动机舱的方法:

1、首先找到驾驶员侧仪表下方左侧的拉手开关,拉起发动机舱盖拉手,发动机盖就会解锁,弹出一个缝隙;

2、在车前头把手伸到缝隙中,拨动安全开关,同时向上抬起发动机舱盖;

3、解开引擎盖安全扣,支起发动机舱的支撑杆,将发动机支撑杆的一端放入支撑槽口中,用来支撑发动机舱盖。(若为液压支撑,则无需手动支撑)

对于发动机舱的关闭,比起打开发动机舱,关闭的步骤会更简单方便,一边用手扶着发动机舱盖,一边放开发动机盖支撑杆,如果车辆配备的是液压,则无需手动支撑,接着将机舱盖拉下。最后双手放在机舱盖前沿,将机舱盖往下用力按压,听到安全扣咔哒的声音,即可关闭发动机舱。

奥迪A4L发动机舱清洗教程

若在准备给发动机舱进行清洗之前,车辆刚行驶过一段时间,那切记要先让发动机冷却下来,以免在清洗过程中烫伤。

①清理表面灰尘杂物

在清洗之前先将发动机表面的杂物灰尘用刷子清除。

②清洗油垢

发动机存在着表面渗油的情况,油污一旦凝固就很难清洗,在各个部件上喷上专用清洗剂,使表面产生的油垢彻底软化分解,接着用毛巾沾湿擦拭,顽固油垢则多喷洒些清洗剂,再配合小刷子进行仔细清洗。

③清洗后用水冲洗干净

采用喷壶慢慢冲洗,而不要用高压水枪,因为高压水柱,容易造成电器元件脱落或进水短路等。

④擦干做上光护理

冲洗后采用清洁的毛巾将各部件擦干,再用上光剂给发动机做上光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