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驾照可以开电动汽车吗 四轮电动车驾照怎么考

认证专家黄文赋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C3驾驶证可以开一部分电动汽车,比如可以开一些低速的4轮电动汽车,因为C3驾驶证是只能驾驶低速配货汽车或三轮汽车。因此如果电动汽车属于低速类型的,那么持有C3驾驶证来看是没问题的,但是如果属于高速的电动新能源汽车,那么持有C3驾驶证是不可以开的。

4轮电动车驾照怎么考?

1、四轮电动车的驾驶证报考的方法其实跟普通小型车辆C1、C2驾驶证的流程是差不多。

2、申请者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还有免冠近期彩色证件照片等相关的材料,先前往驾校报名。

3、然后需要接受体检,体检报告也需要提交给驾校。

4、驾校会议将申请者的资料提交给车管所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开始学习科目一。

5、科目一通过考试之后可以前往驾校接受科目二的培训,然后预约参加科目二的考试,科目三跟科目四的流程是差不多的。

6、等到所有的科目都考试通过之后,车管所就会为学员签发驾驶证。

要注意,四轮电动车的驾驶证在不同的地区,可能申请的流程还是会有一点差异的,有些地方可能直接在车管所就可以申请,所以具体的还是要以当地的政策为准,如果想要了解自己所在地区的具体考试流程,可以先前往车管所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