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刮没刮到别人车,轻微刮蹭车子有感觉吗

认证专家岳文耀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汽车在轻微刮蹭到别人的车时,在车内很难感觉到是不是真的刮到了,因为汽车内部有隔音把外部的声音隔开,而且汽车有减震缓冲的作用,刮蹭到的感觉也不是很强烈。如果加上车内开音响声音比较大,是很难发现自己刮到别人或者别人刮到自己的。

不确定刮没刮到别人的车时

1、在汽车行驶中不确定是不是刮到别人汽车,这个时候最好下车查看清楚。如果对方车主在车上时,轻微刮痕的可以私了,严重刮痕的需要打交警来处理;或者车主不在现场需要打电话给交警来拍照处理,因为下车查看后直接开车走会被认为是肇事逃逸。

2、事后才看到自己的汽车被刮比较严重时,建议打交警电话说明情况,根据交警的处理流程走。因为有时候对方车主也不知道,或者一点刮痕也不想麻烦就自己处理了,但是自己知道后还是和交警报备一下比较好。如果过了很久才发现自己车的刮痕,也没有交警打电话来告诉自己刮到别人的车,这时把自己的汽车刮痕处理好就行了。

3、事后发现是轻微的刮蹭一下,很有可能对方的汽车都没有刮掉漆,对方车主根本不知道有这个事情,所以这时也不要担心会被肇事逃逸,处理掉自己汽车的刮痕就行了。如果对方打电话给交警报案了,交警打电话来给你说你刮到别人了,这时需要配合交警处理,让交警或者对方车主拿证据出来,因为你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刮到,或者有没有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