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有离合器吗 自动挡离合器在哪

认证专家微风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自动挡相对于手动挡来说,不仅能够自动帮你调节档位的问题,而且缺少了离合踏板的操作,驾驶起来可以说是行云流水。然而,有些小伙伴就问道,自动挡没有离合踏板,是因为没有离合器的缘故吗。

自动挡有离合器吗

其实吧,自动挡即便没有离合踏板,也是有离合器的,设置在自动变速箱里面。随着汽车转速、油门、刹车以及车速的变化,车载电脑就会控制离合器片的分离或者结合,从而实现自动变速的效果。所以,说自动挡没有离合踏板,就说明没有离合器这个说法,肯定是大错特错的。

当然,如果大家真的非常喜欢换挡的感觉,我们不妨可以考虑一下,配置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不仅可以满足很多“手波档”的快感,而且在特殊的场景下(例如超车、上下坡以及湿滑路段行车),M档的存在可以起到非常有利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虽说长时间使用手动模式,对变速箱不会有损坏,但是有时候会忘记升档这件事情,当你听到声音特别大的时候,就说明这时候发动机的转速非常快,长时间这样的话会导致发动机受损,所以在使用手动模式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的,毕竟发动机维修起来是很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