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汽车拖底,怎么预防汽车托底

认证专家秦振海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对于不少新手车主来说,在光滑的马路上驾驶一点问题也没有,但如果路面稍微发生变化很可能就是引发的拖底的现象。不仅给汽车带来不少的损伤,同时还是严重的影响汽车的美观,这该如何是好呢?今天小编就咨询了北迈汽配网专家总结了一些小诀窍,到底如何预防汽车拖底,不懂的朋友赶紧来看看,让自己的爱车少受点损伤。

1、上下陡坡时被刮坏掉位置:前保险杠、底盘凸出位置如半轴、拉杆等

应对方式:大家能够采用车辆斜向的方式,即以单侧前汽车轮胎先到达坡顶(或坡底),避开托底。

2、没有井盖的下水道口坏掉位置:车胎、车胎周围的外包抄

应对方式:同样需要驾驶员开车时留心视察路况,小心避让这些“深坑型”陷阱。1、过减速带时被刮

3、坏掉位置:前保险杠、排气管

应对方法:减速慢行,能降低减速带对车胎的冲击和车辆避震的振动幅度,也就没那么容易磕究竟盘了。

4、上马路牙子时被刮坏掉位置:前保险杠、车胎、悬挂、排气管

应对方式:尽可能切忌将车开上马路牙子,形成良好的用车习惯,省钱又省心。

5、跨路面异物时被刮坏掉位置:油底壳、悬挂、排气管

应对方式:驾驶时应当将视线放远,留意视察前方路段是不是有异物挡路,提早作出避让。

6、被破坏的沟槽或坑洞的路面坏掉位置:前保险杠、悬挂、车胎

应对方式:小心视察路况,提早避让;如若是一定通过这些凹陷,那就要将速度下降,慢速通过。

7、泥泞路段车辙的之间突出坏掉位置:前保险杠、悬挂

应对方式:赶上此种路况,最保险的做法就是以单侧汽车轮胎沿之间突出行走,能够避开之间突出刮蹭底盘。至于车子会往一边倾斜的问题,只要角度不大,车子可没那么容易翻。

以上这些就是小编给大家总结的避免汽车拖底几个绝招,希望会对您有帮助。各位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必须注意路面的状况,清楚自己汽车的离地距离,只有这样避免汽车出现拖底现象,这才是减少汽车受到损害的最佳方式,防止花费不必要的资金来修理汽车,增加汽车的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