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驾驶证能开什么车 b1驾驶证年检时间规定

认证专家醉生车友评论(0)添加收藏

B1驾驶证能开的车有中型客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小型及微型载客汽车(乘坐人数9人及9人以下)、低速载货汽车(长度不超过6米,总质量4.5吨、核定载重1.5吨)、三轮汽车、轮式自行机械车、轻型小型微型转向作业车。

“B1驾驶证每年需接受审验,只有一个例外”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条要求,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应当在每个记分周期结束后三十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审验。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分记录的,免予本记分周期审验。(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在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地方参加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

“B1驾驶准驾车型”

B1驾驶证准驾车型包含了C1、C2、C3、C4、M的准驾车型。需要注意的是,B1的准驾车型并不包括B2的准驾车型。B1驾照能驾驶的货车只能是总长度不超过6米,总质量在4500kg以下(包括4500kg),核定载重1500KG以下的轻、微型载货汽车。

增驾B1的条件是持有C1驾驶证三年以上,年龄在21~25周岁之间,且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12分)记录,才可向户籍所地车管所申请增驾。持有B1驾照的驾驶人想要开大型载货汽车,可以增驾为B1B2驾照或者A1、A2、A1A2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