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项目有哪些是必须的?

请问汽车保养项目有哪些是必须的?

【专家】区弘益

熟悉擅长众泰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必须保养项目有机油,机油滤清器,燃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还有空调滤清器等。汽车厂家在每台车出厂时都配有《汽车定期保养项目表》,保养项目和周期通常以行车里程来制定的,其目的是通过定期保养达到汽车的最佳使用性能和延长回汽车使用寿命。

保养一般来说分为小保养、大保养两种:

1、小保养比较简单,就拿5000公里保养里程的车辆来说。小保养基本上就是更换机油机滤了,参考里程5000公里和15000公里;

2、大保养则是10000公里一次,除了更换机油机滤以外,还要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等,参考里程是10000公里和20000公里;

3、另外还有一种大保养,基本上是30000公里左右进行,除了10000公里的保养项目以外,还有可能更换火花塞之类的零配件。到了60000公里的时候,除了以上项目以外还要更换变速箱油啊之类的,可以说用车时间越长,所需保养的项目也就越多,每一款车都有不同,这些都在新车的保养手册上可以查到。

786

【专家】邱兴学

熟悉擅长法拉利的各个车型

+ 提问

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机油及机油滤芯、 空气滤芯、 汽油滤芯和花粉滤芯的更换, 火花塞的保养/更换,变速箱油等相关的系统检查项目与保养。润滑系统的主 要作用就是对汽车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有效的润滑,以防过度磨损。在常规情况下汽车每行驶 5000KM 时就需保养一次。燃油滤清器:正确安装燃油滤清器可防止汽油在储运及加注过程中混入的杂质和水分造成的气缸磨损。

23

【专家】吴光启

熟悉擅长别克的各个车型

+ 提问

汽车保养一般可依据汽车厂商的说明书上有明确的规定的,例如七千五公里更换机油等等。详细情况可以查看汽车说明书。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现代的汽车保养主要包含了对发动机系统(引擎)、变速箱系统、空调系统、冷却系统、燃油系统、动力转向系统等的保养范围。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