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过户需要什么材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过户需要以下资料: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可现场直接填写,买方的《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由代理人代理的,还需提交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以及机动车所有人的书面委托;

2、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行驶证,购车发票或过户票,机动车交易合同(过户大厅填写);

3、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当场办理),车辆购置税的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二手车过户交易流程很简单,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对个人过户需要

1、卖方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买方个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过户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