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时间要求是210秒够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速度控制好的话,按照最慢的速度来倒,210秒足够了:

1、如果途中停车稍微停顿的话,如果看点停那里,他必须马上找,不能再去观看,观看就浪费时间了;

2、对于侧方位停车90秒内完成,时间也是十分充裕的,相较于这些严格标准,在新标准中,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等项目测试中也有一些宽松的规定;

3、例如,对于中途停车情况,从原来的判定不合格修改为了“每次扣5分”。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规要求倒车入库时,考生必须在210秒内完成驾驶车辆倒库、出库一整套程序,且中间不能停车。一旦有中途停车、超时等情况出现,即判“不合格”。侧方停车须在90秒内完成,即车辆在出库时须按要求打关转向灯、不轧线的同时,完成车辆靠边的整套动作。与倒车入库一样,一旦超时即为不合格。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的驾考标准调整了理论考试的试题内容和比例,更加突出安全文明行车、典型违法行为认知等内容的考核,考试内容更加贴近实用。根据梳理其中最主要的变化首先表现在对于一些考试项目增加了时间限制。比如,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此前的标准只是规定了具体的操作规范,但新的标准却明确了完成操作的时间限制。其中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