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温度过高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温度过高的危害:

1、气缸壁温度过高会破坏缸壁的润滑油膜降低润滑性能,加速机件的磨损;

2、气缸中的活塞和活塞环因温度过高而膨胀破坏配合间隙,造成磨损阻力增加,严重时可能发生咬死现象;

3、发动机运行温度过高,吸入可燃混合气热膨胀,进入发动机的混合气数量减少,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还会引起爆震和早燃等现象,破坏发动机正常工作。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冷却不够而温度过高,会引起以下不良后果:

1、汽缸壁温度过高会破坏缸壁的润滑油膜,降低润滑性能,加速机件磨损。

2、汽缸中的活塞活塞环由于高温而膨胀破坏了配合间隙,造成摩擦阻力增加,严重时可能发生咬死现象。

3、早燃和爆燃可能性增大,破坏了发动机正常工作;同时,也促使零件承受额外的冲击负荷而造成早期损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温度过高,将导致气缸充气量减少和燃烧不正常,发动机功率下降,燃料经济性差;汽油机容易产生早燃和爆燃;发动机零件也会因润滑不良而加速磨损,甚至导致机件卡死或破坏。发动机温度过低,一是使混合气点燃困难、燃烧迟缓,造成发动机功率下降和燃料消耗增加;二是因温度过低而未汽化的燃油凝结后流入曲轴箱,既增加了燃料的消耗,又使机油稀释而影响正常润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