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手续如何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办理手续的方法:

1、旧机动车市场在车辆过户时实行经营公司代理制,过户窗口不直接对消费者办理;

2、将车开到市场,有旧机动车经营公司为其代理完成过户程序:评估、验车、打票;

3、买卖双方需签订由工商部门监制的《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合同一式三份,买卖双方各持一份,工商部门保留一份。经工商部门备案后才能办理车辆的过户或转籍手续。等评估报告出来后,开始办理即可。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填写《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

2、办理机动车查验记录表;

3、交易市场交易

4、车主将资料提交给待办大厅排队叫号窗口,民警认真审核资料后,材料齐全完备的,发放排队号码,车主在待办大厅等候区域耐心等候,根据显示屏指示进入下一流程。

5、交回原机动车号牌(二轮摩托车除外);

6、车主选择“十选一”方式选号,当时凭缴费发票到牌照房领取并当场安装。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国家税务总局令第15号)文件规定,车辆发生过户、转籍、变更等情况时,车主应在向公安机关车辆管理机构办理车辆变动手续之日起3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挡案变动手续。

其中,“过户”是指车辆登记注册地未变而车主发生变动的情形。

车主办理车辆过户手续时,应如实填写《车辆变动情况登记表》,并提供完税证明正本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行驶证》原件经主管税务机关审核后退还车主,复印件及完税证明正本由主管税务机关留存。主管税务机关对过户车辆核发新的完税证明正本(副本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