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过户需要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过户需要的证件如下:

1、《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转入申请表》原件;

2、现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证明、凭证原件或者原件及复印件。其中,二手车销售发票、《协助执行通知书》和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单位出具的调拨证明应当是原件;

4、《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监管车辆解除监管证明书》或者海关批准的转让证明原件(海关监管的机动车);

5、行驶证原件,机动车查验记录表原件(张贴机动车标准照片和车架号拓印)。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车辆登记证书原件。

2、车辆行驶证原件。

3、卖方身份证原件。

4、买方身份证原件。需要当地的身份证原件,不是济南本地人若想挂济南牌照则需要有济南居住证,可以到就近的派出所去申请居住证明。若是转到外地,则不需要居住证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买方的话带上身份证,并准备三份复印件即可;卖方则需要带车辆行驶证、身份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大本)以及原始购置发票或二手车过户票,并需各准备一份复印件、身份证三份。而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