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方向盘打死有吱吱声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方向盘打死有吱吱声解决方法:

1、车辆在原地或行进进程中不建议将方向打到底,方向打到底后,车辆转向助力系统的各部件都处于压力的最高状态,会影响各部零件的使用寿命,特别是转向助力泵;

2、你说的这类情况应当是转向助力泵负荷过大时,皮带出现打滑所致使的异响;

3、方向打的太死有异响是很正常的由于助力油液来不但进入油泵 从油泵上就会发出这类声音。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在转向盘打到死点位置的时候,转向助力系统内压力达到最大,这时候很容易造成"滋滋"异响,而且对整个转向助力系统的负面影响很大,所以,转向打到死点位置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五秒钟,很可能是助力泵的问题或者转向机坏掉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吱吱吱,基本可以判断是皮带打滑的声音。方向液压助力的车型,有一个外置助力泵的,平时靠发动机皮带来传动。助力泵把传动油送到助力转向机中,当我们操作方向的时候,传动油机会帮助我们控制车轮转向,让我们以很小的力就能控制车子转向。如果发动机熄火后,那时候就没有助力了,在想控制方向,就需要很大的力量!这就是助力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