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汽车车架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汽车车架号:

1、车架号对于车主来说并不陌生,在我们去交保险,交罚单的时候就会用到车架号;

2、对于车主来说,车架号是一个车的身份证,是唯一的。其实车架号对于车主来说是一个隐私的保护,相当于人的身份证;

3、光知道车架号就可以利用车贷在线查询车辆维保,查询车辆违章等;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识别代码,如同人的身份证一样,每辆车的身份证就是车架号,也叫"VIN",在行驶证上可以看到,长度为17位。作为车辆唯一的识别标识,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应用也是比较广泛的,除了更方便于汽车制造商、经销商的管理之外,对于车主来说,应用也是比较多的。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架号与发动机号,就像汽车的身份证号码。从买车开始就离不开这两个号了,在车管所上车牌,办理行驶证,保险,养路费,每年一次的年检,只要和车有关的手续,就必须要这两个号,还有平时交警的检查,(行驶证的两个号与车身上的两个号,必须一致,否则你就麻烦了)。这两个号,不许涂改,如果变更,要到车管所进行变更、备案。切记,不敢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