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起步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联动起步的意思:

1、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2、手动挡普通汽车需要使用半联动处理很多事情,但是过长时间的半联动会导致离合器磨损;

3、驾驶考试中场地考试需要使用半联动行驶,而场外考试则禁止使用半联动行驶;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位置大约在抬离合器踏板全程的一半处,差不多抬到一半的时候就快半联动了,这时候车开始发抖其实是要往前走了,到了蠢蠢欲动的临界状态了,发动机声音也变沉闷了。这个要多练多体会就熟练了。半联动的时候停一下,不要继续松离合,这时要慢慢给油,再慢慢松离合就平稳起步了。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