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踩刹车会熄火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离合半联动踩刹车不会熄火的,半联动就是让离合片打滑,肯定是不熄火的:

1、离合半联动,就是在油门踩到一定深度后保持住,此时松离合并保持松一半的状态起步;

2、起步后,仍保持逐渐给油和松一半离合器,即保持发动机对传动齿轮起作用的方法,说白了是半离合走车,它提供一种柔性的动力,帮助考生在相对较充裕的时间内完成科目二的考试项目;

3、坡道起步,最考验控制离合的功力,比起平地起步困难,是因为阻力变大,需要将离合抬得更高些(感觉车比平地稍微更抖些),动力才能充足,否则松开刹车时就会后溜。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踩刹车会造成汽车的熄火,行驶中当你的车辆速度高于前车速度,也就是要接近前车时,踏下离合器踏板使车辆减速,如果速度还快,轻踩一点刹车。当与前车距离过远时抬起离合器踏板,但也不要加油或太大油门。就这样通过重复的踩、抬离合器踏板控制车速,万般无奈时才能采取半联动措施。其实采取半联动操作只是对离合器磨损加剧,对车辆的其它部件基本没有伤害。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处于半联动的状态下,停车不会熄火。很多情况下熄火,是因为左脚离合控制不好,放得太高而导致全联动就熄火了。每台车的离合高度不一样,所以踩离合到什么程度为半联运没有统一标准。只有靠经验和对车辆的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