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牌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套牌就是贴标签,进口套牌就是变相走私,国产套牌就是造假,套牌车已被国家禁止:

1、套牌车俗称克隆车,是指通过伪造或者非法套取其它车辆号牌及行驶证等手续上路行驶的车辆;

2、我们认为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使用欺骗、贿赂手段取得机动车号牌的机动车均可以称为套牌车;

3、由于机动车、号牌管理不规范,套牌行为有愈演愈烈的趋势,从套用民牌发展到套用专用号牌、军牌、警牌;

4、从改装、拼装车套牌发展到报废车、盗抢车套牌再到用欺骗、贿赂手段重新取得机动车号牌均有发生。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套牌的意思就是,比如咱俩使用的是同一款车(外观一样就行),你登记牌照了,而我没有登记牌照,在这种情况下,我使用你的车牌,或者伪造一块同你车号一样的车牌,我的这种行为就是套牌。而我现在所开的跟你所开的款式一样的汽车就是所谓的套牌车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简单意义上来说,就是一块车牌,两辆相同的车,登记的那辆车是真的,合法的;而没有登记的用的,就是套牌车。这种情况一般是合法车主不知道的,但也有的情况是车主明知自己的车牌被套牌却置之不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