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蜡固体好还是液体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有各的好,具体介绍如下:

1、根据车蜡的物理状态,可分为:固蜡,软蜡和水蜡;

2、固蜡质地较硬,打完蜡以后光洁度最高,长时间效果最好,但是在去污效果和水蜡相比较小哥稍稍差点。车大完蜡后用毛巾抛光时又费时间又费力,操作性比起软蜡和水蜡来要麻烦许多;

3、然而软蜡和液体蜡的使用,不仅仅是方便,又省事省力省心,用抹布抹下就轻轻松松搞定。但打完蜡过后的关泽方面比起硬蜡效果差一些,且持续效果相对要差些,一般来说液体蜡相比固体蜡价格要高点。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固体蜡和液体蜡的优缺点:

1、液体蜡:

优点:因为被稀释后渗透力强所以去污效果比固体蜡好。由于它是液态的可以配合打蜡机使用,所以更省力,耗时短;

缺点:因为是稀释后的固体蜡,所以保持的时间短。手喷的不容易掌握量,喷多了擦的时候会很费劲。

2、固体蜡:

优点:固体蜡以沾,擦的方式打蜡,所以比较省蜡。价格便宜,性价比高,而且保持的时间长。泼水后效果以及光泽度都比液体蜡好;

缺点是:打蜡用的时间会比较长,因为需要干燥5—10分钟后才可擦干,比打液体蜡费时。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车蜡的物理状态,可分为:固蜡,软蜡和水蜡。固蜡质地较硬,打完蜡以后光洁度最高,长时间效果最好,但是在去污效果和水蜡相比较小哥稍稍差点。车大完蜡后用毛巾抛光时又费时间又费力,操作性比起软蜡和水蜡来要麻烦许多;然而软蜡和液体蜡的使用,不仅仅是方便,又省事省力省心,用抹布抹下就轻轻松松搞定。但打完蜡过后的关泽方面比起硬蜡效果差一些,且持续效果相对要差些,一般来说液体蜡相比固体蜡价格要高点。固体蜡可以用于新车车适用,而软蜡与水蜡不可用于新车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