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起步顿挫感强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起步油门出现顿挫感的原因可能有三个,分别是:

1、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积碳较多。受积碳影响导致的故障很多,有些车辆会产生顿挫感也是和积碳有关系,建议平时注意清理积碳;

2、燃油品质不合格,燃烧不充分;

3、火花塞、点火线圈等故障,造成缺缸等;

4、这种就需要到店里检查处理,并及时进行维修,避免产生更多的安全隐患。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踩油门 ,将速度提至跳挡时, 稍松油门, 再继续深踩提速,长期这样驾驶的方法对变速箱是有好处的 挡位会在松油时或者二次给油时顺利的跳入新的挡位,总的来说这样驾驶车子也会稍微的一慢一快 车身有一个起伏突进。

新车时候由于自动变速箱各部啮合比较紧密,一般行驶中会有一定的顿挫感,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加会逐渐减轻以至于没有,这个过程一般要大约五万公里左右。如果你车是旧车那就可能有问题需到修理行检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一下火花塞清洗一下这些人,然后再检查一下变速箱油,如果都没问题,那就是变速箱内部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