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启动熄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启动熄火原因:

1、自动挡车型自动挡的车型不会轻易出现熄火的现象,而手动挡的车型由于驾驶水平不高,可能会经常出现熄火的现象。但是也不排除自动挡的车不会出现熄火的现象,其主原因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很多加油站为了获取暴利卖不纯的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

2、另外,对于新车(自动挡)出现熄火的原因主要是驾驶技术不够娴熟造成的,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汽车发动机或者油路的问题,但是对于新车来说,发动机本身的问题可能性较小,大部分的原因是油路的问题了;

3、最后对于老车型来说,熄火的原因除了驾驶技术不够娴熟外,那就是使用质量不达标的油使发动机集碳等导致的熄火。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打不着车、冷、热车发动机启动不了、怠速不稳、加油熄火等现象的主要原因如下:

1、汽车电瓶电压偏低;具体检测方法:用三用表电压挡测试一下电瓶电压,如果在10V以下,建议更换。如在11V左右,勉强使用;要做好更换准备。12V以上可以使用,但是要查找其它原因;

2、检查是否由于积碳引起;如果走行2万KM左右,重点检查、清洗节气门;

3、检查、测试、更换火花塞;

4、确认所加汽油的油品质量;

5、检测点火开关;

6、测试、检测启动机、汽油泵、传感器等有关启动、供油系统的有关部件;

7、另外通电后,不要立即启动,等待30秒至1分钟,再点火;看一下有无效果;不论以上任何情况,注意一次打不着车时,一定要间隔15-30秒后再打,以保护电瓶不过发电、延长其使用寿命。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一如果打车时发动机无力可能就是电瓶电力不足了,需要充电或需要更换电瓶。其二需要检查汽油压力是否足够,如不足就需要检查汽油泵或更换汽油泵。汽车只要有电有油就一定能打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