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停系统故障有哪些问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停系统故障会造成:

1、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容易在松开刹车时,发生车辆滑动导致危险发生;

2、大部分带有启停系统的车在发动机熄灭时,空调只会送风并不会制冷,大大影响乘坐舒适性;

3、车辆涉水过程中停下,发动机熄火,此时排气压力突然减少。水很容易从排气管倒流进入发动机内,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

4、发动机自动启停就是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的时候,系统自动重启发动机的一套系统。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故障多数建立在控制单元检测到车辆如果熄火后不能正常启动。原因很多,比如电瓶电量不足(自动启停车辆电瓶要求较高)。节气门故障。还有一些例如开启空调,电加热,音响等情况也会使启停功能失效。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现故障有各样的原因,需要从外到内、从机械到电气、从软件到硬件逐步进行检查测试和判断。但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防范,要改善不良的使用环境,改变不良的使用习惯,坚持按科学合理的使用程序开机、关机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