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盖坏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盖坏处理方法:

1、拆卸卸掉高压油管、细滤器到第一缸的回油管、进气支管及2根双头螺栓;处理裂纹用电动钢丝刷刷去裂纹处的铁锈,宽度约15mm,长度超出裂纹两端约30mm。再用角磨砂轮随裂纹打磨出2—3mm、长度超出两端约30mm的V型槽;

2、钻孔攻丝首先 ,在裂纹两端用5mm 的钻头钻止裂孔,直达主水道,深度10—15mm,再等距离地上下各钻5mm的孔,用M6的丝锥在各孔内攻丝;

3、剪制样板和补板用纸剪成两端长于裂纹约20mm、宽约15mm的样板。然后,把该样板纸贴到裂纹处,砸出螺栓孔。再据此剪出1.5—2.0mm厚的铁补板,打磨光正反面,并钻出7.0—7.2mm的孔;补板整形把铁补板用M16X15mm的螺栓加垫圈拧到缸体上,边拧边用小手锤敲击补板不实处,检查合适后,卸下螺栓和补板;

4、选胶与搅胶选用汽车专用胶粘剂,挤A、B管等量胶于玻璃板上(冬天需加热至30—40℃),用钢锯条沿一个方向把胶搅匀,如加一定量的铁粉侧更好;

5、胶补+补板把配好的胶涂向V型槽内及其外围,取石棉绳或较粗的棉线若干根压进V型槽内,并剪取大小同补板的棉布一块涂双面胶贴于修补处,再在补板粘贴面上涂少量胶后贴在棉布上,用钢锥找出缸体上螺栓孔中心,然后加以旋转以使棉布上有孔,依次拧紧螺栓。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体坏了,要看哪里坏的吧~~一般是只换个缸体+曲轴大瓦就可以,也有连曲轴 ,连杆都一起换了的,重要是看什么地方坏的。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机上,注意看进、排气门间隙,进排气口积碳,以及各零件是否有异常状态。如果是拆下来的,那可以清理缸积碳,看气座圈磨损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