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离合怎么开不会坏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双离合正确的开法如下:

1、首先第一个就是不要让离合片悲鸣有很多双离合变速箱的车主抱怨自己的双离合容易坏,其实大多数都是的使用不当引起的;

2、在停红灯的时候,很多车主喜欢踩住刹车,然后车子停了,就好了,刹车没有踩到底,其实这样十分烧离合片,相当于手动挡汽车踩刹车没有踩离合一样;

3、本来8万公里左右更换离合片的,然后搞到5万公里离合片就GG了;很多老司机喜欢停车踩住脚刹,不挂N挡,这是十分不理智甚至是愚蠢的行为;

4、N挡就是给你短暂停车时使用的,其他还好说,如果双离合变速器的车辆在停车的时候一直踩刹车,无形之中你车辆的损耗就比别了一大截了;所以说停车挂N挡,勤快一点总没错的,刹车记得踩到底。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做到如下五个小步骤:

1、起步要温柔;

2、等灯挂N挡;

3、刹车踩到底;

4、飙车挂S挡;

5、上下坡用手动。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双离合的优点主要在于挡位切换比较平顺,传动效率相对其它自动挡会略高一点。目前市面上在用的(主要是大众车系)双离合有干式、湿式之分,干式的双离合故障率较高,且维修费用昂贵,湿式的双离合相对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