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挡双离合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意思就是变速器有7个前进挡一个倒挡,离合器有两组,一组是控制奇数挡1357挂当,二组是控制偶数挡246倒挡,挂挡:

1、特点,“双离合器”是安装于密闭的油腔里,动盘上的干式摩擦片相互结合固然可以带来最直接的传递效率,但是它也更容易发热,所以它热熔性不如湿式离合器,因此所承受扭矩也就相对较小。7速双离合变速器一般与小排量的发动机配合使用;

2、工作原理,它的工作原理为,双离合器由3个尺寸相近的离合片同轴相叠安装组成,位于两侧的2个离合器片分别连接1、3、5、7挡和2、4、6、倒挡,中间盘在其间移动,分别与2个离合器片“结合”或者“分离”通过切换来进行换挡;

3、变速器原理,一个变速器管1·3·5·7挡,一个变速器管2·4·6挡,它们是自动交替工作,理论上有无限挡,但一般有6,7挡足够。简单点说吧,双离合相当于两个手动变速器在不间断、交叉、连续、自动工作,当然更省油并有力于动力传输。但同比之下,配双离合变速器车型相对贵一些。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挡双离合,又称7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的是干式离合器,它是在6速的技术基础上开发而来的,简化了相关的液力系统。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挡双离合也叫七速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器由3个尺寸相近的离合片同轴相叠安装组成。